07-312-9222
最新消息

上海封控海陸運停擺「零件斷炊」 車商生產線被迫減產停工(三民

時間:2022/04/27 點閱:1157 發佈: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

 [周刊王CTWANT] 上海疫情嚴峻,這把火燒向汽車供應鏈!因上海防疫封控海陸運停擺,台灣國產車廠進口零件供應斷鏈,在零件斷炊下,車商生產線被迫減產停工!據悉,包括福特六和等車廠本周緊急排休,國瑞汽車罕見在5月初「歲休」進行設備調整,裕隆汽車也把今年五一連假拉長為一周。而車商生產線被迫減產停工的狀況,也驚動工業局官員出面關切。

汽車業者指出,從2020下半年開始的車用晶片荒,讓台灣汽車業忙得焦頭爛額,眼看著好不容易快要熬過,不料大陸疫情突失控,當局又堅採硬封城手段,造成當地生產的零件輸出受阻,使得台灣國產車廠零件斷炊下,被迫減、停產。

業者表示,一輛車有上萬個零件,只要少一個就無法生產,全球各大汽車品牌或多或少都有使用大陸製零件,這次大陸封城對汽車生產的影響程度是全球性的,不僅台灣,鄰國日、韓都受到不小衝擊。

而這次對台灣汽車業影響最大的就屬上海封城,導致從大陸各地集結至上海港的零件卡關無法輸出。汽車廠主管透露,3月27日上海宣布封城後,台灣車廠就靠著在庫、在途的零件,勉力組裝汽車,在僅僅二~三周的零件庫存用完後,也只能停工,這也說明為何本周起開始有車廠停工的狀況。

福特六和表示,由於上海封城、俄烏戰爭等因素,進口零件未如期運抵台灣,本周生產線排休調節,停工時間先以一周規畫,希望五一連假後能恢復開工,公司上下正努力跟原廠、零件協力廠家協調,爭取進口零件儘快恢復供應。

 

豐田汽車台灣生產基地國瑞汽車也宣布下周起安排歲休,生產線停工至5月8日。由於往年車廠歲修時間多在8月,今年5月額外安排歲休,不免引發外界聯想與上海封城、豐田汽車第二季全球減產有關,國瑞強調,5月歲修早已排定,主要進行設備調整。

裕隆汽車表示,由於上海封城影響進口零件來料,有安排生產線員工5月第一周調休調節產能,並強調連假後有安排增量生產,不會影響5月正常交車需求。

不過有車商點出,近期國內車市需求也因疫情升級出現降溫的跡象,減輕供給面壓力。車商透露,4月以來台灣確診人數急遽攀升,民眾外出意願大減下,導致店頭來客明顯減少,似乎有回到去年5月三級警戒初期的狀況,業者已將4月台灣新車銷量預估從3.6萬輛下修至3.4萬輛,並預告市場觸底要等5月之後。

高雄借款,高雄當舖,三民區當舖,三民區借款,博愛路當舖

 



上一篇:返回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首頁
下一篇:重症童亡7徵兆快送醫(三民區當舖好口碑)
公司名片

高雄三民區皇佳當舖

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14號地圖

客服專員

07-312-9222

http://www.3129222.com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借款須知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無須收取任何手續費:0元,月息每萬元100元起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61天,最高60個月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(範例: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,利息每月500元(5萬*1%),林小姐借了三個月,利息1500元(500*3)加本金50000元,總共償還51500元)